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房地产已经进入管理红利时代 行业应该回归实业属性

新华财经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齐金钊)3月31日上午,在万科2020年度业绩推介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房地产已经进入管理红利时代,随着房屋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也应该回归实业属性。行业回归实业属性,意味着房地产开发业务转向开发经营并重,企业不能再靠囤积原材料、赚土地升值的钱了,不能再靠加杠杆赚金融杠杆的钱了。房地产行业未来的竞争会更加全面和激烈,未来需要踏踏实实向制造业学习,通过劳动挣加工制造和服务的钱。而过去的家电行业发展历程证明,处于管理红利时代的行业依然大有可为。白色家电行业10多年前就进入了“管理红利时代”,家庭“三大件”早已不再短缺,2007年市场已逐渐饱和接近“天花板”。 但经过残酷的行业洗牌,存活下来的龙头企业比如美的、格力、海尔,最终都凭借着产品性价比越来越高赢得了市场,给股东创造了良好的回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