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阿尔法基金刘明:细分科技赛道值得深入挖掘

新华财经北京3月30日电(记者余世鹏) 3月30日,东方阿尔法优选混合基金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截至2020年末,该基金A份额和C份额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1.50%和40.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54%。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东方阿尔法总经理、投资总监刘明在年报中指出,随着经济基本面继续恢复,企业盈利将逐步改善,2021年A股仍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可关注可选消费和制造业等领域,军工、计算机等细分科技赛道也均值得深入挖掘。

刘明表示,年报撰写的时间为2021年3月中旬,从该时点展望未来一年,对A股市场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随着疫苗在国内及全球范围逐步推广,中国及全球经济基本面继续恢复,企业盈利将逐步改善,中长期向好趋势未变。估值水平方面,目前市场处于合理区间偏上限的位置,部分个股估值存在结构性高估,但同时存在大量低估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风险层面,则应警惕流动性收紧超预期以及外围不确定等因素。

行业配置方向上,刘明表示,国内各行各业逐步复苏并走向正轨,以内需为主进行投资配置,短期的风险不高,中长期则有较大的机会,具体可关注可选消费、以内需为主同时出口形势良好的制造业等行业板块。另外,作为第一生产力,无论是中短期的经济复苏,还是长期的结构转型,科技依然是主要抓手。无论是政府、企业,未来都会不遗余力地投入,科技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层出不穷,军工、计算机等细分科技赛道均有值得挖掘的机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