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码头启动“奢品官方直营” 国内奢侈品海淘需求旺盛

新华财经上海3月20日电(记者高少华) 独立海淘购物平台“洋码头”相关负责人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后疫情时代中国奢侈品消费需求旺盛,洋码头将联合全球买手启动“奢品官方直营”,通过与奢品签约买手深度捆绑,对平台上标记“奢品直营”的买手或商品实施交易全程兜底。

从即日起,对于洋码头App上“奢品直营”商品,从售前、售中到售后,消费者可享受新款预留、专业鉴定师全程鉴别、无忧退货、极速退款等服务;而对于签约买手,将为其提供资金、商品、客户、售后等支持,使买手摆脱“货找人”的痛点,更专注于选品和服务本身。

据洋码头方面介绍,今后,奢品官方直营下单的商品将先送至洋码头鉴定中心鉴别,再通过洋码头官方签约物流进行发货,全程没有“第三只手”拆包裹。当商品发生质量问题纠纷,洋码头指定快递员上门取件,去官方鉴别中心再进行鉴别。一旦确立问题,平台极速退款。奢品官方直营的买手商家是与洋码头直接签约,将与洋码头的管家共同服务好用户。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海淘购物平台,洋码头目前拥有1亿海淘用户,每日在线商品数超过80万件。2019年以来,洋码头先后获得了包括新浪微博、盛世资本在内的多轮融资。

洋码头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国奢侈品消费需求旺盛,研究报告显示,Z时代的消费者是网购原住民,对于网络购买、消费奢侈品接受度很高,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加速了奢侈品交易向线上迁移的速度。2020年至今,洋码头平台上奢侈品交易额同比增长了70%以上,不少奢侈品甚至上架后即秒空,市场活跃程度由此可见一班。

据其透露,过去3年间,不少奢侈品品牌的价格年化涨幅超过10%,2021年以来多个奢侈品品牌继续上调终端价格。今年3月起,不少奢侈品品牌又将迎来一轮焕新及涨价潮。目前洋码头遍布于全球83个国家的逾8万名买手,多为奢侈品品牌的核心会员,部分买手甚至参与奢侈品的期货交易,以获得更优的拿货价格,供给中国市场。

全球咨询公司贝恩的数据显示,在电商领域,中国的奢侈品销售额的线上渗透率从2019年的13%左右增长到2020年的23%。贝恩认为,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线上购物行为已经彻底发生改变,近40%的消费者打算在未来几年增加在线上购买奢侈品的比例。

在业界看来,国内跨境电商平台经过多年发展,跨境电商平台从注重流量获取的上半场,开始转向注重消费者服务和基建的下半场。在此过程中,洋码头在全球自建15个物流中心,并在国内率先推出奢品鉴别、无忧退货、极速退款等“奢品官方直营”服务,以此破解当前奢侈品海淘市场的“痛点”,从而实现“用户放心买、买手放心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