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隔夜美股下跌带动 新加坡海指周五放量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19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隔夜美股下跌,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心加剧等因素影响,19日海指微跌。同时,当天新加坡股市交易额超过了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31.74点,午休前震荡上涨至接近3150点,午休后海指开始震荡回落,最终收跌0.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9%。当日最高报3148.98点,最低报3127.84点,最终收于3134.5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0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09%;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0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00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1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4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3%。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5.4亿股,成交额约24.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19.73亿元)。收涨股票243只,收跌股票234只。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19日亚太市场面临动荡,此前美国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加剧,导致债券和股票在隔夜交易中双双下跌。市场继续研判美联储的宽松立场后,似乎得出结论——货币政策将会收紧。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交易中,科技股的暴跌将道琼斯指数从历史高点拉了下来,这为亚太市场的开盘定下了负面基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4.4%,达到13个月新高1.714%,此前美联储在会议上上调了该国GDP和通胀预期,但没有解决长期利率上升的问题。这可能引发科技类股的新一轮获利回吐活动。同时,围绕疫苗研发进度放缓和欧洲部分地区新冠病例增多的担忧,似乎进一步削弱了市场人气。WTI原油价格下跌超过7%,原因是欧洲疫情反复提高了旅行限制延续的前景预期,而旅行限制延续意味着能源需求预期将会下调。美元指数(DXY)小幅上涨至91.83,反映出市场情绪恶化,对安全资产的需求激增。美元走强以及较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对亚太股市施加下行压力。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东盟地区科技企业的顺风仍然强劲。由于东盟处于经济复苏的初期,科技股有充足的运行空间。未来驱动结构性趋势的科技包括5G、远程办公、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星展集团研究团队维持对相关公司的正面评价,这些公司包括永科控股、UMS、Frencken、Venture、Nanofilm等。该团队还预测,海指可能在3060点和3020点找到支撑位,阻力位在3180点和3220点。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的话说,鉴于全球经济复苏在望,以及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海指有望继续攀升至疫情前的水平。她预测,海指近期的阻力位在3150点,一旦突破,则会上看3200点,支撑位是3100点。潘婧怡认为,新加坡股市看涨,上升势头依然良好。同时,通货再膨胀环境将继续惠及周期股,因为投资者会重新抛离他们在去年初增持的增长股。因此,属于周期性市场的新加坡股市会继续迎头赶上。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