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三轮驱动 值得买科技发布全新战略

新华财经上海3月18日电(记者高少华)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85.SZ)18日在上海发布面向“第二个十年”的全新战略:布局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三大业务板块,从专注导购的互联网公司升级为专注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

十年间值得买从一个博客起步,成长为一个消费内容社区,2019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消费内容领域在A股上市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2020年值得买营收9.10亿元,净利润为1.55亿元。

值得买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隋国栋表示,线上内容生态发生的巨大变化,正在推动消费变革,而“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正是其中的三大驱动因素。未来10年,值得买科技将按照三大业务板块布局,与消费者、创作者、电商和品牌共创美好消费新生态。

在内容上,值得买科技不仅将对消费内容的类型、质量、数量及场域进行全面升级,更将业务架构从什么值得买App之上,拓展到消费MCN、垂直消费应用集群、消费内容API等场域,构建完整的消费内容生态。

在服务上,值得买科技目前在“网红经济时代的人货匹配、MCN高效变现、全渠道互动营销体验、私域流量解决方案”等场域都已有完整布局,可为客户实现全渠道服务解决方案。

在数据上,值得买科技首度公开了在消费大数据领域的布局:成立“消费大数据产业研究院”,推出“值数消费洞察平台”和“值得买消费信息开放平台”。

据介绍,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是“消费内容升级”的重中之重,App10.0新版本将在本月下旬推出。视频形态将成为什么值得买App10.0的标配。值得买科技消费MCN事业部宣布,将通过签约孵化达人IP,把值得买的消费内容能力输出到各个外部平台。

在服务方面,在打造自有IP账号矩阵的同时,值得买科技布局了子公司“星罗”:以技术驱动商品与媒体精准匹配,为品牌和创作者提升营销转化效率。星罗创始人许欢介绍,2020年星罗平台的GMV从1月的3000万快速增长至12月份的2.63亿,全年GMV超过17亿。

值得买科技18日还发布了“值品牌计划”,值得买科技商业化中心将在3年内扶持超过1000家新品牌,更好地丰富当下市场消费选择、帮助优秀的新消费品牌快速崛起。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