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2.68%

新华财经北京3月8日电 周一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半小时市场震荡拉锯,随后一路下行翻绿,创业板指跌幅超2.5%,沪指再失35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1%,报3466.51点,深成指跌1.91%,报14137.32点,创业板指跌2.68%,报2795.1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石油行业、碳交易、钢铁、矿物制品、油气设服、保险、基本金属、核能核电、化工原料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多晶硅、种业、奢侈品、船舶制造、水产养殖、海南板块、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金公司表示,在近几周的急跌之后市场短线可能有小反弹。整体上看,本轮盘整是对自去年3月23日低点反弹以来的中期调整,在近几周的急跌后短线虽有小反弹,但盘整仍有可能在未来一到两个月的维度持续、成交量有可能在波动中逐步萎缩,不过看到下半年则不宜过度悲观,市场在消化估值及潜在政策调整影响后可能重拾升势。

国泰君安指出,当前维持3450-3700点震荡格局判断,临近下沿,反弹在即。当前市场估值矛盾并非在于总量,而在于结构。

海通策略认为,本轮牛市站在当前时间看,基本面显然还没走完,从库存周期和政策传导时滞推算,一般一轮盈利周期中回升阶段需6-7个季度,以全部A股ROE(TTM)刻画,本轮盈利周期从20Q3开始回升,按照盈利周期推断基本面的的高点可能在今年四季度或者明年一季度。

消息面上

中钢国际等15股融资余额增幅超10%

3月5日共有700只个股融资余额出现增长。其中,15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10%。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中钢国际,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6.05%。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和邦生物、长春燃气、极米科技、博硕科技、重庆啤酒、中辰股份、华友钴业、金力永磁等股。

中金:中资上市银行今年净利增速料创5年最高 港股标的更具吸引力

中金报告表示,2021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或为过去5年最高,贷款定价升、信贷增量稳、信用成本高基数回落等均利好银行业绩表现,当前多数银行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其中港股通银行股估值更具吸引力。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