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与金鼎钢铁集团签订“碳达峰”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石家庄3月5日电(记者刘桃熊) 记者从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了解到,河北金鼎钢铁集团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日前正式签署“碳达峰”及降碳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将围绕增量及存量统筹、最优技术路线图制定、协同管控支撑体系建立、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等多个关键要素入手,分阶段、并行推进,将金鼎钢铁碳达峰打造成为邯郸地区、武安市碳达峰行动的样板工程和示范工程,形成强大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金鼎钢铁作为武安市重点钢铁企业,在绿色工厂建设、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武安实现绿色振兴增添了强劲的动力。”武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群称,金鼎钢铁与冶金工业规划院成功签约,将打造一个标准性、引领性技术协同、节能降碳的合作,对助推地区钢铁行业和企业绿色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