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乡村旅游、红色旅游 携程升级旅游振兴计划

新华财经上海3月4日电(记者陈爱平、余俊杰) 记者4日从总部位于上海的携程集团获悉,该集团宣布升级其去年3月份推出的“旅游复兴计划”,将联动目的地和合作伙伴,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广红色旅游、入境旅游等方面加大投入,推动行业复苏与高质量发展。

乡村旅游方面,携程将推出“乡村振兴5年行动”,计划通过五大乡村旅游赋能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发展。具体包括10个重点网红村落孵化、100条精品乡村旅游路线打造、1000名乡村旅游人才培养、10000篇乡村旅游内容创作、10亿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基金等。

红色旅游方面,携程将整合全平台的优质资源,推出“百年献礼之旅”项目。该项目包括上线红色旅游频道、打造红色旅游文化节和红色旅游直播月、推出红色旅游定制线路和金牌领队计划。全年预计带动5000万人次参与红色旅游。

据统计,过去一年,携程联动国内超过20余省市目的地,20余万行业伙伴投入超过20亿元旅游复苏基金,激活超过2000万用户重启旅行。2021年年初至今,已有超过15个全国省市目的地与携程集团达成合作共识,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4日在携程披露其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会上,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受益于中国旅游市场的强劲复苏,携程各个产品线都进一步拓展了市场份额,也将为之后全球复苏时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做好准备。

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介绍,中国国内市场的强劲复苏充分展现了旅游业的韧性。“在2021年第一季上半季度,我们的国内酒店预订恢复领先行业约15%;其中,省内酒店和当地玩乐预订量都保持了稳步增长。”她说。

此外,业界预计从今年第三季度起,港澳地区和商务旅游两个市场将会有可预期的复苏;入出境旅游市场有望在下半年有序启动。据了解,入境旅游方面,携程将整合线上线下营销资源,针对在华外国人,通过入境游推介会、目的地优惠旅游产品发布、入境旅游产品发布、携程海外营销矩阵等多元化方式向世界讲好目的地故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