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 沪指跌2.05%创业板指跌4.87%

新华财经北京3月4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下挫,沪指跌近2%考验3500点,深成指跌逾3%,创业板指失守2900点并重挫逾4%。午后三大股指加速下跌,创业板指一度下跌超5%。截至收盘,沪指跌2.05%,报收3503点;深成指跌3.46%,报收14416点;创业板指跌4.87%,报收2851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水产品、电力、石油、钢铁、航天航空、工程建设、装饰装修等板块涨幅靠前,胎压监测、多晶硅、酿酒、玻璃陶瓷、食品饮料、医疗、化纤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海证券认为,长期看,美债利率波动对全球股指的冲击带来的风险偏好的变化,仍是资本市场估值的重要影响因子之一,这也是资金青睐低估值板块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一季度进入下旬,各行业景气程度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逐步明了,一些涨幅不大、关注度不够且预期差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也有望成为市场的亮点。

东方证券表示,中期看,市场尚未真正企稳,无论是大涨个股的上涨持续性不足还是资金蜂拥流向低估值板块,都凸显出当下投资者态度偏谨慎的一面;配置方向上,继续关注性价比较高的低估值蓝筹以及中游制造板块。

消息面上

北京证监局:开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项目申报工作

北京证监局发布《关于开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将侧重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资本市场各类业务的科技赋能,以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市场效能、强化合规风控、增强监管能力、保障金融安全为应用导向,稳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落地实施,促进资本市场的数字化发展。

支付宝联合55家基金公司响应基金业协会倡议

支付宝联合55家基金公司率先响应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出的倡议,表示将发挥双方优势持续开展投教活动,帮助投资者建立更专业的理财观。截至10点,支付宝联合华夏、中欧、南方、诺安等在内的55家基金公司率先响应了这一倡议。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