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20年197家中国泛电商“千里马”总估值破5000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3月1日电(记者 高少华)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3月1日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泛电商”千里马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泛电商“千里马”有197家,总估值达5010.83亿元;而2019年我国泛电商“千里马”有190家,总估值为4803.13亿元。

网经社将“泛电商”定义为以互联网为依托的所有实物、服务和虚拟商品的在线交易行为和业态,主要包括以大宗商品和工业品为主的产业电商、以消费品为主的零售电商、以在线外卖、在线旅游、在线教育、在线租房、在线医疗、交通出行等为代表的生活服务电商及跨境电商、物流科技等服务商。“千里马”是指估值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

2020年新晋泛电商“千里马”中,产业电商有锅圈、甲乙丙丁、捷配、乐禾食品、三头六臂、望家欢、销售易、一手、云汉芯城、甄云科技、智布互联、中农网;生活服务电商有豌豆思维、伴鱼、享道出行;物流科技有德坤供应链、唯捷城配、擎朗智能、新石器、快运兔。

此外,还有公司因上市、估值变化、经营不善等原因退出泛电商“千里马”。其中,产业电商有51订货、KDD集团、百布、车主邦、震坤行;生活服务电商有Keep、典典养车、高思教育、火花思维、瓜子租车、美术宝、蘑菇租房、酷家乐。

《报告》显示,“泛电商”千里马成立时间主要集中在2010年至2017年,其中2014年成立数最多,达46家;其次为2015年36家。

领域分布上,产业电商32家“千里马”总估值达763.9亿元;零售电商65家“千里马”总估值达1752.8亿元;生活服务电商83家“千里马”总估值达2015.38亿元;物流科技17家“千里马”总估值达478.75亿元。

《报告》显示,2020年泛电商“千里马”估值TOP10依次为编程猫、寰图、车置宝、楚楚街、豌豆思维、本来生活、福佑卡车、邮乐网、伴鱼、学乐云教学、VIP陪练、药师帮、万色城、有货、天天泊车。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