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跌7.67% 房地产板块逆市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闫鹏)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下行。截至26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648.11点,本周下跌7.67%,成分股合计成交2.88万亿元。

XxjccbC007019_20210226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市场宽幅调整,上证指数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跌破3000点。

从盘面表现看,板块轮动较快,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半导体、房地产板块先后活跃。整体而言,房地产、钢铁等低估值板块表现强势,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前期机构抱团板块跌幅居前。

与上一周相比,本周沪深两市成交量逐步萎缩,周四、周五成交额收缩至万亿元下方,周内日均成交额约10440亿元。与此同时,北向资金转向净流出,本周累计净卖出75亿元。

24日,首批4只科创50ETF联接基金正式发行,投资于科创50ETF的比例将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科创板作为技术创新引领经济转型的集中体现,其投资价值越来越受重视。

近期,高估值核心资产筹码松动,场内资金高低位切换明显。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本轮市场调整在于2020年以来的过快上涨,投资者盈利兑现需求上升,同时美债利率快速上行也导致全球高估值板块共振,但A股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

XxjccbC007019_20210226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