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重点曝光 机构牛年布局“抢先看”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春节前机构的调研情况,往往会透露基金机构最新布局的“蛛丝马迹”。Wind数据显示,2月以来,共计有86家A股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的调研。在行业分布上,建筑、化工、电子等成为机构调研重点关注的方向。

展望后市,公募基金等机构普遍认为,A股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的概率较高。“一般而言,节后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例如外围市场表现等等,A股走势可能会有一定的变化,但是指数层面出现大机会的可能性不大。”有基金经理表示。

机构频频调研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2月以来,共计有86家A股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在行业分布上,建筑与工程、建筑产品、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等行业被机构重点关注。

从被调研总次数来看,天准科技、汉钟精机、美畅股份、传智教育、山东路桥等成为被调研的重点公司。以天准科技为例,2月2日至4日以及2月9日,公司迎来了大批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国泰基金、中银基金、国海证券、广发基金、博时基金等。在调研中,上市公司表示,公司开发的PCB行业LDI产品,是一种标准化产品,应用于PCB加工中的曝光环节,替代传统的曝光机。相比传统产品,LDI具有高解析度、高产能、高对位精度等特点,可应用于双面板、多层板、HDI板以及FPC、IC载板等。

此外,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全年业绩快报的陆续披露,业绩预喜个股也成为了机构重点关注对象。以汉钟精机为例,公司近期接受了北京泓澄投资、上海东方证券资产、国信证券、茂典资产等多批次机构的联合调研。在调研中,汉钟精机表示,制冷产品是公司主导产品,主要为中央空调产品、冷冻冷藏产品及热泵产品等;中央空调产品基本保持稳定,冷冻产品相对成长较快;热泵产品主要用于民用的煤改电集中供暖项目及工业锅炉改造;公司通过不断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去年制冷产品在细分领域有一定成长;目前公司整体订单情况稳定。此前,公司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至3.82亿元,同比增长40.00%至55.00%。

关注上市公司业绩

数据显示,2月以来,天风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安信证券等券商的调研频次较高。重点关注的个股公司有一汽解放、无锡银行、鲁阳节能、周大生、华阳集团等。公募机构中,嘉实基金、长盛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中银基金、诺安基金等机构频频调研上市公司,重点关注的对象有一汽解放、科华数据、京沪高铁、哈工智能、创业慧康等。上海煜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在节前则重点调研了一汽解放、创业慧康、富瀚微、京沪高铁、聚石化学等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春节期间受到各界关注的影视娱乐、百货等行业上市公司并未成为春节前机构重点调研的对象,仅有慈文传媒和天虹股份在节前接受了机构的调研。其中,慈文传媒在接受天风证券、海通证券、北京信托、民生加银基金等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在2020年参投了院线电影项目,主要参投项目有已经定档今年大年初一的《人潮汹涌》,饶晓志导演,刘德华、肖央主演;今年暑期档将要上映的喜剧片《梵高计划》,由凌潇肃、贾冰、柳岩主演。未来将继续拓展这方面业务。

展望后市,基金机构认为,春节后的A股市场将延续结构性行情的概率较高。在具体投资机会上,基金机构指出,叠加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发布,需要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业绩,下一阶段市场机会将更多体现在业绩维度上。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