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丰田再次大幅上调本财年业绩预期

新华财经东京2月10日电(记者 刘春燕)丰田汽车公司10日举行在线发布会宣布,由于在中国等海外市场销售形势良好,公司决定上调丰田集团本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业绩预期。去年11月丰田曾以同样的理由大幅上调业绩预期。

丰田公司当天发表的财报将本财年集团合并结算的营业利润由此前预计的1.3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4日元)上调至2万亿日元。这一数字与2019财年的实际水平相比下降16.6%。而去年5月,丰田曾预计本财年营业利润或将暴跌79.5%,降至约5000亿日元。

当天的财报还显示,本财年丰田集团的的销售额有望达26.5万亿日元,纯利润预计为1.9万亿日元,与上一财年相比分别减少约11%和7%。此外,当天发表的销售预期显示,丰田集团本财年的全球销量由942万辆上调为973万辆。

虽然从财年整体来看,丰田集团的销售额、营业利润和纯利润均同比下降,不过从第三财季的财报也可以看出,丰田集团正在迅速恢复。数据显示,去年10月至12月,丰田集团的主要业绩指标均出现正增长,全球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