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涨2.64% 酒店股及机械股涨幅靠前

新华财经北京2月8日电(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8日早间普遍小幅高开,各股指在盘初回补缺口,此后逐步攀升。从盘面来看,消费股仍受到资金青睐,尤以酒店股涨幅靠前,贵州茅台、牧原股份、中国中免等消费龙头股创下历史盘中新高。柳工、中联重科、建设机械等工程机械股涨停,带动机械板块显著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两市股指普遍大涨的同时,注册制次新股遭遇显著调整。创业板指上涨2.64%,上涨个股仅308家,下跌个股则有580家。

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532.45点,涨幅1.03%,成交额约3592亿元;深证成指报15269.63点,涨幅1.75%,成交额约4470亿元;创业板指报3278.06点,涨幅2.64%,成交额约1527亿元。

热点板块

酒店餐饮、工程机械、化纤等板块涨幅靠前,次新开板、保险、医美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从历史复盘结果看,过去10年间,以上证综指为代表的A股市场在节前最后一周涨多跌少,过去10年间上证综指有8次在春节前录得正涨幅,同时,随着春节假期临近,A股成交额及换手率在节前最后一周往往也呈现出下降趋势,市场大多呈现出小幅波动的特点。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市场持续大幅下跌的可能较小。

中信建投: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在货币政策转向之后,市场进入了高位波动的状态,中性仓位应对市场可能的不确定性具有显著的优势。建议投资者将全面高仓位下调为平衡中性持仓,应对可能的不确定性和波动。从行业比较的层面来看,银行、消费等顺周期行业将持续占优,但是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成长型高端制造行业也存在着阶段性的机会。

国泰君安:后续市场将目光转向抱团之外的绩优蓝筹是可能的演绎,一个直接的催化是2020年年报的业绩预告显示个股业绩增速与市值间呈“倒U型”关系,抱团程度相对较低的中盘蓝筹盈利改善强劲。

消息面上

华为开除五名造谣传谣员工

记者2月8日从华为获悉,针对微信群及公开网站平台相继出现的关于华为公司高管变动、业务出售等一系列谣言,该公司已经采取一系列行动,除了向公安部门正式报案之外,还经调查发现有员工参与其中。为此,根据公司相关管理规定,华为近日对参与造谣、传谣的黄某、董某某、王某某、赵某某、谢某某五名员工,予以除名处分。

长城汽车或将进军芯片产业

8日,有接近长城汽车的消息人士透露,长城汽车近期或将进军芯片产业。此外,长城汽车或将战略投资国内知名汽车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双方可能还将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方向展开重点合作。

歌尔股份切入PS5组装 国行PS5将于4-6月期间上市

8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歌尔股份已经切入PS5组装。PS5为索尼旗下的一款游戏主机,自2020年11月发布以来销售火爆。2月8日,PlayStation中国官微表示,国行PS5将于2021年4-6月期间上市。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