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公募基金“限购”控制发行节奏

新华财经上海1月28日电(记者杜康) 近期多只公募公告“限购”。行业人士称,公募基金限购的背后,或是希望平缓基金发行节奏,控制资金入市。这种节奏控制也将更利于后市行情

28日起,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基金大额申购及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基金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本基金的金额,由不应超过10万元调整为不应超过5千元。同时,上述基金还将于28日起采取暂停大额申购措施,暂停起始时间同样是28日。

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基金由张坤掌舵。截至2020年12月31日,张坤在管主动权益类基金总规模达1255.11亿元,为公募基金史上第一位在管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超千亿的基金经理。

除了上述基金之外,2020年12月份以来,已有多只公募基金也采取了“限购”措施。如汇丰晋信智造先锋于2020年12月28日起暂停1000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2021年1月15日,兴证全球基金公告,兴全合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暂停接受三千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申请;暂停大额申购起始日为1月15日。

行业人士称,公募基金“限购”,或是出于控制发行节奏。“近期投资者投资基金的热情高涨,但基金经理可能并不希望投资者借基入市过于集中。当前市场上适合投资的资产有限,太多资金入市会导致某些板块过热,将节奏放缓有利于平滑市场波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