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航空公司现金流有望在2021年第四季度转正

新华财经上海1月27日电(记者王鹤)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7日发布的最新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全球航空公司股价同比下降30.2%。2021年,疫苗广泛接种和检测方案有效实施将是推动旅行需求和航司股价复苏的关键。

截至2020年末,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股价同比下降29.5%;欧洲地区航空公司股价同比下降24.7%;北美地区航空公司股价同比下降31.5%。

第三季度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北美航空公司净亏损幅度最大。由于国内大型市场的复苏和强劲的货运收入,亚太航空公司的净亏损与上一季度相比有所下降。

第三季度航空业持续烧钱。由于营业成本的下降不足以弥补收入损失,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占收入的51%。尽管航空公司推迟了飞机交付,但资本支出占收入的比例上升至14%。在所有地区中,亚太地区航司自由现金流相对较好。

展望未来,航空公司将继续受到需求低迷的影响。国际航协预计,到2021年第四季度,航空公司现金流有望转正,但在此之前,政府对航空业的进一步援助将是行业生存的关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