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制造业表现提升投资者信心 海指周三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27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公布,2020年12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4.3%,其中电子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大涨41.8%。这一消息提振了投资者对新加坡经济的信心。受此影响,27日海指小幅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952.47点,全天基本在2950-2970点范围内震荡,最终收涨0.4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95%。当日最高报2967.78点,最低报2948.71点,最终收于2958.63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53%;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5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3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19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5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9%。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33.9亿股,成交额约12.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95亿元)。收涨股票282只,收跌股票20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正位于其2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近期支撑位在2920点,上方阻力位在3086点。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26日海指下跌是因为海指12个月预期市盈率超过了14.37倍(+1SD),投资者在财报季中较为犹豫,疫苗对变异毒株有效与否存在不确定性。该团队认为,海指的支撑位分别在2933点、2910点和2870-2880点;而阻力位在2977点和2990点。该团队还表示将维持对新加坡各大银行的乐观态度,并且认为,新加坡的银行仍是整体经济复苏的良好代表。该团队预测,随着信贷需求的改善和长期利率的上升,新加坡各银行的盈利将在2021财年全面复苏,银行股股价将获得支撑。

DailyFX策略师杨燕说,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三上午上涨,美元指数从一周高点回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1.04%,缓解了风险资产的压力。市场人气的改善和对企业盈利的乐观情绪可能推动亚太股市在27日反弹。由于疫情相关封锁措施和变异毒株带来了不确定性,再通胀交易最近似乎失去了势头。其结果是,能源和材料板块落后于信息技术板块,因为后者在封锁时期似乎有更多的收益确定性。同时,疫情发展也有积极消息,1月25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降至133913例,为11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随着疫苗的推出,美国单日新增病例的7天移动平均值正在下降。另一方面,美国企业收益继续表现良好,在本季度,超过83%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表现超出了市场预期。亚太市场在27日有望收复周二的部分失地并且走高。

当地媒体引用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的话说,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因两党对立可能无法在国会获得快速通过,这一消息在26日冲击了美国周期股和价值股的表现,进而拖累亚洲股市。他说,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周期股和价值股是带动亚洲股市上涨的主要板块。这些板块包括金融、能源、材料与工业等。

卓星企业融资分析师林宏坤则表示,除了受到美国隔夜股市的影响,海指此前下跌也是因为投资者在更多新加坡上市企业发布盈利报告前保持谨慎。同时市场仍笼罩在疫情阴影之下,尤其是新加坡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日前估计疫情可能持续四五年,令投资者更不敢掉以轻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