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远基金旗下基金四季报出炉 继续保持高仓位运作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徐金忠) 睿远基金旗下两只公募基金21日披露2020年四季报。其中,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四季报表示,将继续优化持仓,挑选出优秀企业,用更长的眼光考察公司的成长。睿远均衡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四季报表示,预测市场非常困难,唯有放长眼光,潜心选股,与优秀的公司共同成长。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于2019年3月,由傅鹏博、朱璘共同管理;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成立于2020年2月,由赵枫管理,目前该两只基金单日单账户申购限额均不超过1000元。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四季报表示,2020年四季度,基金依旧保持较高仓位运行,并对配置做了动态调整。根据报告,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9.04%。报告表示,组合中前十位的个股有了一定的变化,如锂电和光伏设备公司、汽车玻璃的主要供应商的持仓占比提高较为明显。从行业分布看,基金重点配置了建筑建材、光伏、化工、医药、白酒等子板块,组合中核心股票的占比较高,同时保持了个股的分散度,兼顾了延续性和灵活性。个股主要选择了行业景气度较高、疫情影响下全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客户粘性度进一步提高的领军企业。公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雨虹、隆基股份、国瓷材料、先导智能、五粮液、福耀玻璃、立讯精密、三诺生物、新宙邦、贵州茅台。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2020年四季报表示,一直坚持价值选股,相当部分的仓位配置在质地优秀的龙头公司,在三季度增持了性价比较高的一些周期行业龙头企业,呈现出来的行业配置更加均衡。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91.31%。从个股来看,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华润啤酒、小米集团-W、万华化学、东方雨虹、万科A、威高股份、三诺生物、瀚蓝环境、生物股份、中远海控。

资料显示,睿远旗下两只基金一直处于限额申购状态,均为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及定投金额不超过1000元。从基金份额看,保持稳步增长,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基金总份额为147.53亿份,此前一、二、三季度末的99.59亿份、105.85亿份、116.25亿份;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的总份额为84.99亿份,相比二、三季度末的61.89亿份、78.31亿份略有增长。截至2020年底该两只基金合计管理规模441.68亿元,其中,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资产净值304.39亿元,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资产净值137.29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