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创业板指跌1.59%

新华财经北京1月15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银行板块带动大金融发力,市场短暂冲高后回落再度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3%,报3546.96点;深成指跌1.47%,报14847.94点;创业板指跌1.59%,报3040.2点。两市成交额6489.5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35.6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深注册制、银行、保险、鸡肉概念、有色金属、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行业、航空、运输设备、超级品牌、固态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表示,技术上,量能虽有所收敛,但仍维持万亿以上规模,表明市场承接能力较强;上证MACD60分钟背离仍在, 说明市场承压仍在,但赚钱效应回升,超跌反弹的核心资金仍受资金青睐。从盘面看,前期抱团的个股明显有松动迹象,机构调仓换股或更关注估值及大科技的超跌后的机会。操作上,虽市场严重分化,但指数下跌空间有限,重个股轻指数的结构性机会或贯穿春节前这段时期。关注低估值板块修复和科技板块反弹机会,重点还是龙头企业。

中原证券认为,近期市场领涨热点明显转向,5G通讯,国产芯片,软件服务以及部分大盘蓝筹股开始逐步走强,前期机构抱团的一线蓝筹股出现冲高回落的滞涨迹象,未来市场的投资风格可能正在悄然转换。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二线蓝筹中的头部公司,同事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东吴证券认为,市场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数跌破10天均线,抱团品种的洗牌会令市场面临短期阵痛,但只要市场热点的高低切换仍在,趋势上就不必太担心。对于机构抱团品种重点要看成交量的变化,一旦出现异常放量,就要注意短中线的风险,而缩量调整后的抱团股,等待它的或许又将是下一个新高。

消息面上

连平:预计今年步入补库存阶段 利好顺周期板块

今日植信投资研究院院长连平表示,2021年美元走弱将是大概率事件。弱美元之下,全球经济观复苏,全球贸易回暖,对大宗商品需求回升;资金会流向新兴市场,有利于新兴市场优质资产的价值重估,中国资产将更为受益。而中国经济今年将步入主动补库存阶段,预计将延续7到17个月,利好顺周期板块。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十四五”时期将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不动摇

2020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暨联盟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辛国斌表示,“十四五”时期,将继续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不动摇,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一是坚持创新驱动,提高核心能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关键装备、核心工业软件的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突破一批高端装备与软件,打造一批融合新兴技术的系统解决方案。二是坚持分类施策,深化应用推广。深刻把握智能制造在不同行业、环节、领域的扩散规律和融合方式,分行业、分步骤推动制造业智能转型。三是坚持优化环境,健全支撑体系。研制一批面向重点行业的智能制造标准,建设行业标准试验验证平台,加强工业互联网、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