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奋力开创“十四五”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月8日,云天化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科学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上获悉,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云天化集团高效落实“保春耕”“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完成了生产经营任务,经营业绩明显好于预期。截至2020年末,集团总资产达965亿元,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

云天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胡均在会上作主题报告并指出,2020年云天化集团经营管理工作呈现出经营业绩表现亮眼、内生性增长质量显著提升、驾驭市场应变能力明显增强、结构调整创新项目相继落地等四个特点。

报告指出,“十三五”以来,云天化集团扭转了大幅亏损的局面,实现了连续4年盈利,资产负债率下降约8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保持在50亿元以上,劳动生产率增幅达51%,集团信用评级重新获评AA+,结构调整成效初显,一大批企业扭亏为盈、走出困境,在新时期赋予了“立根大地、志搏云天”新的内涵。

报告提出,2021年,云天化集团将围绕云南省加快构建“两型三化”产业体系,打造“5个万亿”“8个千亿”“八大产业”以及世界一流“三张牌”等战略部署,进一步聚焦三大主业,在新阶段下迎接新挑战,在新理念中实践新发展,在新格局中找到新定位,推动集团发展成为保障粮食安全的“国家队”、云南省先进制造业“标杆企业”、现代农业“龙头骨干企业”、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排头兵”。

为确保2021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报告提出以下六方面要求:一是强化创新驱动,深入实施“三新”发展战略,推动结构调整;二是“守底线、防风险”,持续培育打造主业竞争新优势新能力;三是以“卓越运营”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全价值链效益提升,实现内生性高质量发展;四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打造新增长点;五是确保现金流安全,推动财务做好“战略的导航仪、经营管理的指南针”;六是“勇担当、真改革”,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国企。

会上,云天化集团与各分子公司签订了2021年经营目标、HSE、党风廉政建设、节能低碳目标等6项目标责任书。

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指出,2020年,云天化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尽最大努力化解和对冲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集团下属企业生产装置未出现因疫情影响而停产的事故,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主要装置的产能创下历史新高,多项指标实现逆势增长,有效保障了生产平稳运行和员工健康平安。

张文学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集团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按照集团部署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任务目标,更要眼光高远,围绕集团战略发展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聚焦主业补强产业链、打造1+N个上市公司、聚焦“三新”发展战略增强实力、增强全球化资源配置能力、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等重点工作,细化目标、制定措施,用智慧和汗水带领云天化集团迈上新台阶。(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