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2月27日

【重要资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已于2020年12月26日通过,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商务部:我国每分钟进出境货物价值6000万元

•深圳重开私募注册登记,或将择优试点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设立新的市场服务中小企业,是必然也是必需的选择

•日本东京都内出现多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国内资讯】

•租赁市场引发多方关注,多地发文强化规范。以北京为代表的部分地区发文规范租赁市场,提前控制租赁市场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而苏州等部分地区则采取租房落户的形式,悄然加入“抢人大战”。业内人士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频繁提到租房市场规范和发展问题,2021年,租赁市场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

•海口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3个月以上租金须存入监管账户。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消息称,安徽省今年粮食总产达到803.8亿斤,持续稳定在800亿斤以上。

•商务部:“十三五”时期,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快速发展,对外投资规模预计达7400亿美元,年均1480亿美元,稳居全球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前三。

•商务部:今年我国外贸走出一条亮丽的反转曲线,进出口总额和国际市场份额均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进出口总额有望达到32万亿元人民币左右,较2015年增长30%。现在平均每分钟就有6000万元人民币的货物进出境。

•目前深圳已重新开放证券类私募基金注册登记,12月开始已能够成立新的证券类私募基金。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次证券类私募基金注册登记的放开或将不是大水漫灌,而是择优试点。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谈新三板发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可谓世界性难题。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增长方式转变,设立新的市场服务中小企业,是必然也是必需的选择。从资本市场提供服务和防范风险的角度来说,需要设立一个新的市场进行风险的分层管理,形成更加契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制度性安排。

【海外资讯】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德国将在2021年年中普及新冠肺炎疫苗;预计未来数周内将批准更多新冠肺炎疫苗。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在东京都内检测出多人感染了与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一致的病毒,这是日本首次在机场以外的地方检测出这种变异病毒。

【企业资讯】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回应“质量不合格报道”:文章编织离谱,已准备起诉。

•广州农商行与广电运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承载广州市数字新基建有关项目的建设工作,并共同组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三季里有超过1亿台手机是采用联发科处理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约5%。联发科在整体市占率上取得了31%,压过高通的29%。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