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美药业:获得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药品注册证书》

新华财经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康曦)莱美药业12月8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药品注册证书》。公司表示,本次取得艾司奥美拉唑钠药品注册证书将进一步丰富公司消化道领域产品组合,有利于公司逐步打造消化道药物平台。

公告显示,艾司奥美拉唑是奥美拉唑的单一左旋异构体,具有快速、持久、稳定抑酸的特点,该药最先由瑞典AstraZeneca AB公司研制,2000年口服剂型在瑞典上市,2003年注射剂型上市。目前国内已上市主要剂型有肠溶片、肠溶胶囊及注射剂。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主要用于:作为当口服疗法不适用时,胃食管反流病的替代疗法;用于口服疗法不适用的急性胃或十二指肠溃疡出血的低危患者;用于降低成人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出血内镜治疗后再出血风险;预防重症患者应激性溃疡出血。

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2017年、2018年、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终端市场销售额分别为21.86亿元、23.67亿元、26.83亿元,近三年销售额均稳步增长。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