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2021年市场风格再平衡 低估值+盈利改善是核心配置思路

新华财经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余世鹏)12月4日,景顺长城基金发布2021年经济展望及投资策略报告(下称“报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恢复仍有惯性,政策面将回归常态,股市流动性预计仍然充裕。股市方向上,预计市场风格再平衡仍在延续,低估值+盈利改善将是核心配置思路。从战略配置维度看,成长板块仍是未来长期重点关注方向,特别是新兴经济如科技、医药及消费升级等板块。

报告指出,明年上半年经济恢复仍有惯性,基数作用下企业盈利增速将继续扩张,全年有望保持两位数的较高增速水平。消费、进出口、制造业投资将扮演内需的主要推动力;利率、PPI、核心通胀等价格中枢都可能有所抬升;随着疫苗逐步普及,全球经济将由不均衡复苏向全球复苏推进,拉动国内出口需求。

在投资方面,报告认为,经历连续两年的抬估值行情后,明年再抬估值的概率较低,明年市场将从赚估值抬升的钱过渡到赚盈利增长的钱。但考虑到部分板块估值较高、个股存在业绩未能兑现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在个股选择上,重点挖掘基本面支撑、能实现持续增长、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进行投资。配置策略上,报告认为在明年的基本面行情中,应重视量化策略;此外,在波动较大、贝塔收益有限的市场环境里,建议考虑“固收+”策略。

投资方向上,报告指出,市场风格再平衡仍在延续,市场估值大概率将进一步收敛,低估值+盈利改善”将是配置核心思路,可把握机械、化工、汽车、航空机场等顺周期主线,以及估值有绝对优势的大金融板块;从战略配置维度看,成长板块仍是未来长期重点关注方向,特别是新兴经济如科技(半导体)、医药及消费升级等板块;此外,预计明年港股估值横向比较有优势,恒指目前吸纳了较多互联网科技公司,指数结构会进一步优化,更符合当前产业趋势方向。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