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推动体系建设加快区域布局 全力提升整体竞争优势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日电(记者陈奥 吴丛司) 记者1日获悉,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市场协同开发平台”系统日前上线,该系统是中国节能畅通市场开发信息沟通渠道,提升市场开发效率和水平的又一“利器”。

近年来,中国节能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持续优化市场模式,大力推进整体营销,积极开发区域市场,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80余份,一批大项目落地实施,市场开发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中国节能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底,中国节能共签约实施项目近1500项,涉及金额294.44亿元;其中,国外项目35.69亿元,国内项目258.75亿元,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增长。

中国节能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布局重点区域市场。深度参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助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布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截至目前,中国节能已全面完成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3年累计签约投资500亿元”的目标任务,已在长三角示范区及邻近周边策划开展了30余个项目,涉及金额近200亿元,并于10月30日加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节能通过建立市场开发信息月报制度,出台市场开发工作制度,启动市场区域布局和国际化业务“十四五”专项子规划编制工作,建立市场开发制度体系,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组织多层次政企对接,持续推动市场体系建设。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