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上市公司应充分考量直播营销新规对重组定价影响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记者26日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获悉,投服中心建议尚纬股份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对直播营销新规对本次收购标的星空野望的未来经营影响进行详细回复。

11月9日,尚纬股份公告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不超过5.89亿元收购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40.27%股权。星空野望主要从事直播电商业务。目前,星空野望的审计、评估及相关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工作尚未完成,估值定价及最终方案还在调整中。

在尚纬股份重组公告发布不久后,11月13日,网信办发布了《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旨在规范目前网络直播营销领域出现的各种乱象,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投服中心认为,若该新规正式施行,星空野望原定方案中估值的依据将发生较大变化。为此,投服中心建议尚纬股份、星空野望和相关资产评估机构在尽职调查、估值定价及确定最终交易对价时能充分考量新规对直播营销行业的影响,重新审视星空野望以前的业务模式,参照新规梳理能继续持续及将被调整的业务,解释新规是否会削减原有业务模式下的收入以及增加运营成本。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