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1月25日

【重要资讯】

•李克强:中国经济稳定恢复得益于围绕保市场主体实施助企纾困政策

王毅:中日达成五点重要共识和六项具体成果

•上交所:对上市公司利用信息披露炒作概念予以重点关注

国家发改委:到2025年林下经济年产值目标达1万亿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突破3万点关口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京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李克强强调,中国将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可持续性和有效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丰富政策内涵、完善政策组合,更多采用改革办法,推动经济运行恢复到合理区间。

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东京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共同会见记者。王毅说,我和茂木外相就中日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沟通,达成五点重要共识和六项具体成果。其中,双方一致同意,合作推进两国经济复苏,明年适时举行新一轮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继续加强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医疗康养、电子商务、第三方市场等重点领域合作。

•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信息披露分类监管》,上市公司披露信息应当合理、审慎、客观,不得利用市场热点进行概念炒作;上市公司应当专注主业,审慎筹划高溢价、跨界收购以及其他可能产生较大风险的资产交易。

•国家发改委发布促进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目标到2025年,新增或改造木本粮油经济林5000万亩,总面积保持在3亿亩以上,年初级产品产量达2500万吨,木本食用油年产量达250万吨,林下经济年产值达1万亿元。

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严格要求股东入股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1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鼓励信托公司开展本源业务,适当放宽对信托公司经营年限和监管评级的要求等。

近日中证协投资银行委员会召开会议。与会人士认为,中介机构归位尽责是全面实施注册制的关键,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核心中介,应积极做好适应全面实施注册制的专业准备、制度准备、人才准备。

•交易商协会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自律调查已基本完成。根据人民银行、证监会、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工作的意见》(银发〔2018〕296号)相关要求,交易商协会已将自律调查发现的永煤控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通过有关部门移送证券监督管理部门。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161.2万辆,同比增长9.6%。其中商用车产量完成了23.3万辆,同比增长27.1%。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近期稀土价格持续上涨,随着全球疫情形势逐步转好,新形势下稀土下游需求或将持续回暖,供给端持续收缩,稀土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24日,郑商所与中棉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持续深化棉花、棉纱期货市场培育推广,探索集团交割仓库试点工作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

•23日首单低硫燃料油期货仓单直供业务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国产出口退税燃料油从入库生成期货仓单至保税加注的全流程管理经受住了考验,实现了数量可保证、流程可跟踪、风险可防控的创新交割监管模式。

【海外市场】

24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454.97点,涨幅1.54%,报30046.2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156.15点,涨幅1.31%,报12036.78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57.82点,涨幅1.62%,报3635.41点。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指数24日上涨98.33点,涨幅为1.55%,报收于6432.17点。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4日上涨165.47点,涨幅为1.26%,报收于13292.44点。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4日上涨66.27点,涨幅为1.21%,报收于5558.42点。

•美元指数24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31%至92.2249。

•COMEX黄金期货12月合约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2美元,收于每盎司1804.6美元,跌幅为1.81%。

24日,布伦特原油期货2021年1月合约上涨1.80美元,收于每桶47.86美元,涨幅为3.91%;WTI原油期货2021年1月合约上涨1.85美元,收于每桶44.91美元,涨幅为4.30%。

【海外资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21年俄罗斯通胀将下降3%-3.5%。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567%,创历史新低。

•据媒体报道,目前,欧洲正在采取前所未有的举措淘汰传统燃油汽车,并大举增加对电动汽车的投资力度。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计2020年至2021年期间,新冠肺炎对航空业造成的损失将达到1572亿美元。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下降3.9%,预期下降4.1%。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特斯拉正在开发1000公里续航的电动汽车。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调查报告透露,“负油价”事件由基本面因素和技术面在内的多种因素导致,包括油市供应过剩、疫情导致需求减少、供需不确定性等。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1,前值由100.9修正为101.4,预期为98。

•美国11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5,前值为29,预期为2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380万桶,前值为+417.4万桶,预期为-33.3万桶。

【企业资讯】

•证监会公布,同意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IPO申请。

•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告,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集团总收入达到人民币722亿元,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达到人民币41亿元,同比增长18.9%。小米集团总收入和经调整净利润都创下单季历史新高。

•大豪科技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一轻控股持有的资产管理公司100%股权,并向京泰投资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红星股份45%股份;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1月24日开市起停牌。

•江淮汽车公告称,大众中国投资已在相关国家就江淮大众合资项目取得了反垄断审查部门的批准。

•顺丰控股公告,子公司顺丰快运及其所有股东与其可转债投资方签署《股东协议》,各方同意将投资方向顺丰快运提供的3亿美元可转债转换成顺丰快运新发行的1.5亿股普通股股份。

•青青稞酒公告,控股股东华实投资自8月25日至11月23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81.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

•天齐锂业公告,控股股东天齐集团于11月19日至24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1,5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

在深圳举行的中兴通讯2020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大会期间,紫光展锐与中兴通讯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在5G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今日关注】

17:00 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1:30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1:30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 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3: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编辑:蒋春林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