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23日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3日电 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夯实法治基础 提振债市信心

打破债市刚性兑付是大势所趋,但要避免无序违约,防止恶意违约,否则发行人贪了“小便宜”,全市场将付出“大代价”。同时,保证风险有序释放的关键是完善制度规则,夯实法治基础,保证公开、公平、公正。

深化债市改革 激发服务实体经济新动能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f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指出,未来应进一步完善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推动债券市场向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激发债市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动能。

鼠去“牛”来气象新 跨年布局顺周期

券商人士指出,展望后市,11月A股已经进入轮动慢涨期,叠加全球经济复苏、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有望共振向上,看好跨年行情部分机构认为,短期继续看好顺周期作为市场行情主线,这将是2021年配置的首选风格;中长期看,科技和消费领域配置价值和机会凸显。

深交所力筑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

2020年“走进上市公司”专项活动是落实《意见》举措中的“重头戏”,深交所监管人员兵分多路奔赴北京、浙江、江苏、广东等辖区,走访14个城市60家上市公司,与大股东、董监高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意见》精神。此外,深交所于近期成功举办两期上市公司董秘培训,为资本市场“关键少数”精准导航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公司做优做强提供方向性、引领性、针对性的引导。

上海证券报

私募业绩分化凸显 中大型机构五年长跑领先

股票策略私募五年期业绩出炉。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10月末,50亿元以上(以下称中大型)规模的股票策略私募五年期业绩遥遥领先,近五年平均收益高达137.1%,而同期1亿元规模以下的私募收益率仅为30%。值得注意的是,中大型私募内部的业绩分化也较为明显,首尾相差451.59个百分点。

多家机构被银保监会通报:违规抬升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近日,银保监会就“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助贷机构违规抬升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保险(集团)旗下平安普惠等多家机构被点名。银保监会表示,从督查检查情况看,有关银行保险机构、助贷机构对国家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重大决策部署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彻底,在政策执行中搞变通、打擦边球,未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未真正落实对小微企业服务优惠和减费让利原则,相关问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

多举措压实债市中介机构责任 让“看门人”发挥作用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会议提出了切实履行监管及属地责任,“零容忍”打击违法违规、维护债市公平和秩序,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加强部门协作,深化债市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制度等五方面要求。

证券时报

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境外上市中企都应履行信披义务

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表示,对于境外上市的中国企业,始终强调不管在何时、何地上市,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零容忍打击逃废债 严守系统性风险底线

最新召开的金融委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会议提到,要秉持“零容忍”态度,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康表示,“逃废债”直接冲击主体的自身信用,破坏区域乃至行业的信心,可能导致信用风险向流动性风险转移,甚至危及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证券日报

A股年内超三成IPO募资流入信息技术行业 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再受热议。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高层多次就数字经济发表重要论述,并明确指出要“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国企数字化转型驶入快车道 国资委重点打造四类企业标杆

近年来数字经济在调结构、促转型以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无疑扮演着较为重要的角色。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占比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就推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出全面部署,并明确提出,要打造四类企业标杆:一是制造类企业示范样板,二是能源类企业示范样板,三是建筑类企业示范样板,四是服务类企业示范样板。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