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大科技板块深“V”回升 有利市场资金回流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7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无视海外市场强势运行、央行8000亿逆回购释放流动性以及北向资金小幅流入等利好,在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继续震荡走低影响和刺激下,形成惯性探底调整阴线,为符合预期的缺口回补走势,波动率未破重要价值中枢支撑,仍是合理可控范围内。创业板指数17日跌幅最大,低开低走放量阴线已达长周期上升趋势线强支撑附近,在小分时五浪杀跌驱动结构主动性完成2655点跳空缺口后,30分钟线级别的放量攻击阳线给出有利下一交易日试探并突破250分钟线的2693点技术阻力;结合其他三大股指的多空博弈及30分钟线图表的运行情况,预期小周期股指只要没有形成有效的“相互印证”关系,就仍将是区间震荡磨底走势,而不会发动指数级别的趋势性攻击行情。板块方面,酒店餐饮、运输服务、交通设施、房地产、半导体、银行、家用电器、汽车、石油、保险、证券等少数行业细分指数翻红,无力撬动做多能量并引发跟风效应;概念方面,东亚自贸、保障房、风沙治理、粤港澳、可燃冰、超级电容、上海自贸、页岩气、人造肉、燃料电池等少数概念指数翻红,不能引发市场合力形成做多驱动能量;结合多空能量比最新数据,大涨超过9%个股36家,大涨超过5%个股101家,大涨超过3%个股251家,远低于16日水平;大跌超过-9%个股14家,大跌超过-5%个股139家,大跌超过-3%个股487家,远超过16日的数据水平,凸显市场需要些时间来消化局部板块及信用债风险。好消息是,以半导体为首的大科技板块资金关注度再次提升,如是攻击持续性有保障,或对中小创指数构成较强正向做多驱动和支撑,有利资本市场形成空翻多资金回流。

消息面上,央行强调,只有发展好直接融资尤其是股权融资,才能够减少对银行债权融资的过度依赖,从而实现在稳住杠杆率的同时,保持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减的目标。加快推进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提高资本市场的透明度,让投资者真正通过自我决策,在承担风险的同时相应获得投资收益。发改委强调,将加快推动“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积极支持将符合条件的铁路项目纳入“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及铁路发展等专项规划;加快完善运输机场布局,提升枢纽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拟重点加快实施西安、兰州、西宁、深圳等枢纽机场改扩建工程,推进建设一批支线机场;推动国内煤炭企业增产增供,加强铁路和港口运力保障,调节电力外送,将电厂存煤保持在合理水平,确保东北地区取暖用煤需要;应对债务风险以及违约处置方面,通过项目筛查、风险排查、监督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管,强化协同,抓早抓小;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过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居民消费,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工信部强调,互联网企业要抢抓5G技术发展的新机遇,高度重视并加快5G技术研究,推进5G技术应用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创新发展。区域经济方面,浙江省出台《直播电子商务管理规范》,对直播电商的不同参与角色如直播平台、入驻商家、主播、MCN机构等提出要求,进行了规范。陕西省推动五大工程建设,推进全省农产品和农村现代化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加快建设仓储冷链物流工程,加强全省流通网络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加强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配套环节服务,建立数字供销电商平台、县域仓储中心、乡村物流及站点。河北省委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超前布局区块链、太赫兹、量子通信等未来产业链,抢占发展制高点;规划建设雄安“科技自由港”,布局建设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打造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试验区,明确大科技投资主线出现空翻多资金回流,是有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的多维共振和支撑的,是具有溢价预期和空间的,投资者无需因短期的剧烈波动就看空后市。

笔者认为,国网发布全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创新技术成果应用和推广,“数字新基建”计划总体投资约247亿元,将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等利好,有利5G关键核心技术、核心元器件、设备研制和垂直领域,向医疗、教育、交通、石化,包括政务服务等行业应用加速推进。有鉴于此,在大经济环境稳步进行经济结构转型周期,新一轮信息革命和科技革命背景下的半导体、芯片、元器件、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设备和材料等板块,在上午震荡盘跌后给出深“V”放量拉升,并伴随有汹涌买盘,为有利趋势看高一线的技术走势和盘口。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从左侧交易的逻辑,按照三买策略,考虑“好股票”技术调整至三浪或五浪结构末端,进行逢低布局操作,应可收获新一轮趋势机会。

附:指数30分钟线分析图解

作者: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张翠霞

图片1.png

(上证指数30分钟线分析图解2020-11-17)

图片2.png

(创业板指数30分钟线分析图解2020-11-17)

图片3.png

(半导体指数30分钟线分析图解2020-11-17)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