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创业板指跌2.55% 航运概念逆市大涨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7日电 17日早盘,两市接近平开,随后大小指数表现分化,沪指探底回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持续跌势,创业板指跌逾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0%,报收3340点;深成指跌1.14%,报收13692点;创业板指跌2.55%,报收2643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港口航运、航运概念、汽车整车、白酒概念、有机硅、饮料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HIT电池、光刻胶、中芯国际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17日发布研报指出,预计明年A股将经历慢涨“三部曲”,具体节奏和配置建议如下:从跨年直到明年二季度中是第一阶段轮动慢涨期,建议坚持配置顺周期品种,包括可选消费和工业板块,并兼顾半导体、生育政策等主题;明年二季度中至三季度是第二阶段平静期,建议增配大金融和必选消费,主题方面可以关注新能源、国防安全;明年四季度开始是第三阶段共振上行期,其间科技板块和医药的相对配置价值将会提升。

消息面上

易纲:加快推进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 提高资本市场的透明度

央行11月1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发表研究文章《再论中国金融资产结构及政策含义》。易纲认为,在推进改革方面,要加快推进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提高资本市场的透明度,让投资者真正通过自我决策,在承担风险的同时相应获得投资收益。完善证券市场法律体系,健全金融特别法庭,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支持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让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鼓励创新发展。

发改委:将继续推动国内煤炭企业增产增供

11月17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回应采暖保供工作表示,重点做好东北地区取暖用煤的供应保障,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国内煤炭企业增产增供,指导督促东北三省多渠道加大煤炭采购力度,加强铁路和港口运力保障,调节电力外送,将电厂存煤保持在合理水平,确保东北地区取暖用煤需要。

华为:整体出售荣耀业务 不占有股份、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华为声明称,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