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速递: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拟募资不超37.9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6日电 圆通速递(600233)11月16日晚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据悉,圆通速递本次定增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7.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多功能网络枢纽中心建设项目、运能网络提升项目、信息系统及数据能力提升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多功能网络枢纽中心建设项目包括义乌、南京、石家庄、重庆、成都、昆明、潍坊、广州、杭州、淮安、海口、揭阳、南充、上饶、哈尔滨共15个多功能转运枢纽建设。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枢纽转运中心将进行功能拓展,配建仓储功能区,打造专业的仓配一体化物流中转平台,增强综合物流服务能力。在除满足传统快递业务的中转需求外,亦为各类型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综合物流一体化服务预留灵活的空间,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向范围经济拓展、挖掘成本端协调效应奠定基础。

运能网络提升项目主要用于干线运输车辆购置。该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量高峰时的运力保障能力,提高运力采购的议价能力;增强对干线运输车辆的管控,提升干线运输稳定性和灵活性;进一步优化车队车型结构,降低运输成本并提升运输效率;提高快件运输中货物的安全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信息系统及数据能力提升项目主要用于信息系统及数据能力提升相关的软硬件购置以及研发支出。本项目实施后,公司核心信息系统的数据处理能力和功能稳定性将全面提升,满足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带来的数据处理需求;同时,有助于实现公司管理流程从结果管控向实时管控、过程管控的转变,以全链路数字化、信息化和可视化手段推动经营效率和服务品质的跨越式提升。同时,实现电商商家和消费者的信息链接,数据实时共享,不断增强客户黏性,进一步降低加盟商需要投入的客户服务成本,提高加盟商市场竞争力。此外,公司将拓展面向业务场景的智能应用,打造服务于整体快递生态体系的信息化平台和服务生态圈,深度融入互联网新兴业态。

今年以来,圆通速递遵循数字化、移动化、实时化、可视化原则和方向,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将企业管理做到最细。此次拟实施的信息系统及数据能力提升项目,将成为公司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成本管控,提升客户体验,真正实现用科技为发展赋能。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