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嘉实沪深300指数ETF正式上市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张凌之)10月23日,首批深港ETF双向互通基金恒生嘉实沪深300指数ETF(Hang Seng Harvest CSI 300 Index ETF)正式上市。同时挂牌上市的还有嘉实恒生中国企业ETF。

据悉,恒生嘉实沪深300指数ETF投资的标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将通过投资于由嘉实基金管理的嘉实沪深300ETF,从而达到其投资目标。资料显示,恒生嘉实沪深300指数ETF的基金管理人是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生投资管理”),成立于1993年,是恒生银行有限公司(下称“恒生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指出,此次面向香港投资者上市交易的恒生嘉实沪深300指数ETF,以及此前面向内地投资者推出的嘉实恒生中国企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场内简称嘉实H股50ETF,基金代码159823)作为首批深港ETF互通产品,是两地交易所和资管机构长期深化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丰富两地交易所的交易品种,为内地和香港投资者跨境投资和财富管理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此外,作为内地与香港的实力派资管机构代表,嘉实与恒生的强强联手,更有利于打造行业标杆指数化投资工具。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