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港股低位有支持 仍处待变格局

新华财经香港10月20日电(记者李滨彬) 香港恒生指数20日涨27.28点,涨幅0.11%,收报24569.54点。全日主板成交993.19亿港元。板块方面,电讯、汽车等板块表现较好;恒指成份股中,部分汽车、食品等内需股表现较好。

消息面上,隔夜美股受美国两党未必可以在大选前达成新一轮救助方案的不利消息影响出现较大跌幅,不过对港股和内地A股都影响不大。

港股蓝筹股20日个别发展,个别内需股受资金追捧,蒙牛乳业升4.4%报39.1港元,为表现最佳蓝筹;汽车股亦普遍表现良好,吉利股价亦上升3.1%报16.62港元,位于蓝筹升幅榜第二位。油股则逆市下跌,市场忧虑油组减产力度将会减少,中海油20日股价下跌2%报7.26港元,为表现最差蓝筹。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近期人民币持续在高位徘徊,以及有大量资金流入香港,对市场情绪有鼓舞作用,港股大致以横行震荡为主。港股低位有一定支持,以及美国大选前景有些不明朗,这两个因素主导近期港股的走势,令市场处于观望待变的状态。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表示,恒指走势仍维持上落待变格局,从技术上看,指数至今仍未有跌穿10天线之支持,整个形态仍尚未算差。目前较关键的阻力在24800点,只要恒指未有跌穿20天线24000点关口,后市仍不宜过份悲观。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涨0.53%,收报564.50港元;香港交易所跌0.05%,收报367.00港元;中国移动无升跌,收报49.95港元;汇丰控股跌0.32%,收报30.80港元。

香港本地股方面,长实集团跌0.66%,收报37.20港元;新鸿基地产跌0.70%,收报98.20港元;恒基地产涨0.34%,收报28.90港元。

中资金融股方面,中国银行跌1.55%,收报2.54港元;建设银行跌1.06%,收报5.60港元;工商银行跌0.87%,收报4.54港元;中国平安涨0.35%,收报84.50港元;中国人寿涨0.32%,收报18.76港元。

石油石化股方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1.32%,收报2.97港元;中国石油股份跌1.35%,收报2.18港元;中国海洋石油跌2.02%,收报7.26港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