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商企香港公开发售股份获超额认购逾650倍

新华财经香港10月16日电(记者李滨彬) 卓越商企服务(06989)16日在香港交易所公布发售价及配售结果,公司拟全球发售3亿股股份,发售价定为每股10.68港元,同时获得超额认购651倍,预期股份将于2020年10月19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认购一手共一千股的投资者,一手中签率10%。国际配售股份录得逾32倍超额认购。

公告显示,卓越商企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提呈发售的香港公开发售股份已获大幅超额认购。合共接获379873份有效申请,认购合共195.62亿股香港公开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总数约652.06倍。因此,1.2亿股发售股份已由国际配售重新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

公告披露,此次卓越商企全球发售3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股份1.5亿股,国际配售股份1.5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

国际配售项下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已获大幅超额认购。国际配售项下的认购总数约为90.17亿股国际配售股份,相当于国际配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国际配售股份总数的约33.4倍。根据条件,4500万股超额分配股份,将通过行使超额配股权或于二级市场进行购买予以补足。

基石投资者方面则已认购总数约1.09亿股发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完成后卓越商企已发行股本的约9.07%,以及全球发售项下发售股份数量的36.28%。

基石投资者中,腾讯投资4500万美元、京东投资2000万美元、南方基金、雪湖资本分别投资1700万美元,3W投资1300万美元,OP Capital投资1100万美元,璞石资本、睿远基金分别投资1000万美元,铭基投资700万美元。

自1999年成立以来,卓越商企服务专注于提供商务物业管理服务,通过向不同商务物业提供广泛的服务,并已发展为中国商务物业管理的行业领导者,尤其是高端商务物业管理的行业领导者。截至2020年5月31日,卓越商企服务在34个城市拥有331个在管项目,总面积为2580万平方米。公司的在管物业大部分位于中国一线及新一线城市。除了基本物业管理服务外,亦开发范围广泛的增值服务以满足客户需要,包括资产服务、企业服务及特定增值服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