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前9月保费4536亿 同比增长3.74%

10月13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1-9月,子公司人保财险、人保健康及人保寿险原保费收入分别为3441.73亿元、273.27亿元及821.17亿元,合计4536.17亿元,同比增长3.74%。

9月8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调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

罗熹到任后,首次调研选择和聚焦于人保集团信息化建设、线上化运营,并来到人保财险一线职场和员工当中。

事实上,罗熹对信息化建设始终颇为重视。2018年9月11日至12日,在赴任太平集团后,罗熹赴上海调研的第一站便是太平集团在张江的数据中心。

此次调研,罗熹表示,科技是人保发展的基本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在产品、技术、数字经济方面要加强创新。

罗熹强调,信息化是人保制胜未来的关键。具体而言,系统研发坚持客户为先,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研发什么;适当拓展非车系统研发,要另辟蹊径,积极探索非车产品线上化;加强数据的运用和共享,数据对保险非常重要;加快推进先进技术应用,高度重视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加大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中心、软开中心,客服中心三大中心必不可少,应同步建立;以财险为核心做长补短,财险信息化建设兼顾其他子公司的需求。

罗熹指出,对未来信息化建设的保障支持提出四点期望。善规划,发挥好顶层设计引领作用;多投入,切忌烧钱但要舍得花钱;促运用,推动网络技术开发和运用结果与绩效挂钩;重人才,打造有信仰、有激情有归属感和责任感的队伍。

国泰君安非银金融团队对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20年中期业绩点评称,寿险“大个险”转型推动公司NBV增速同业领先,预计代理人扩量提质将推动NBV持续快速增长;当前信保业务最坏时点已过,车险改革有利于其强者恒强,维持增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