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再度跌破1900美元关口 国际油价反弹收高近2%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3日收盘涨跌不一,美豆反弹收高近1%。

• 国际油价13日震荡收涨,美油、布油分别收高1.95%和1.75%。

• 美元反弹,纽约金价13日收跌1.78%跌破1900美元/盎司关口,银价大跌逾4%。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全部走低。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58%;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4%;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5美分,涨幅为0.99%。分析机构认为,农产品市场进入整合阶段,价格将上下摆动,未来几周农产品期价或将大幅度波动。

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0月8日一周,美国出口检验量为玉米2490万蒲式耳,大豆7920万蒲式耳,小麦1890万蒲式耳。本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的75%将出口至中国。本作物年度迄今,美国出口检验量为玉米1.7亿蒲式耳,同比增加72%;大豆3.342亿蒲式耳,增加76%;小麦3.835亿蒲式耳,增加1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中国9月原油进口量显著回升,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3日震荡收高。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7美元,收于每桶40.20美元,涨幅为1.95%。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3美元,收于每桶42.45美元,涨幅为1.75%。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3日表示,尽管国际能源署预计石油需求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利比亚原油正在涌向市场,但油价反而出现上涨。这可能是因为市场在消化利比亚原油增产的真实影响,也可能是由于中国原油进口再次回到高位。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日均进口原油1180万桶,环比和同比增幅分别为5.5%和17.5%,不过仍低于6月1294万桶/日的创纪录高点。奥地利JBC能源13日也表示,国际油价12日的收盘价已经反映了利比亚、挪威和美国原油供应的增长。

同时,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13日表示,欧佩克+将会按照此前的计划在2021年1月开始进一步下调减产力度。瑞银集团表示,油价要进一步上涨,欧佩克+产油国居于高位的剩余产能需要降低。一旦出现任何大的石油供应中断,油价大幅上涨,欧佩克+可以通过使用其富余产能轻松进行应对。(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3美元,收于每盎司1894.6美元,跌幅为1.7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美国近期通过财经刺激计划的希望变得渺茫也打压了金价。但是,很多市场分析人士看好金价长期的走势前景,认为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预算赤字将支持黄金价格上涨。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142美元,收于每盎司24.129美元,跌幅为4.52%;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873.3美元,跌幅为0.3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全部走低。尽管中国贸易数据强劲,使金属市场尤其铜市场的需求预期更趋乐观,然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仍跟随当天美股市场的下跌趋势。中国海关总署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8%,进口下降0.6%。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出口总值、进口总值均创下季度历史新高。但是,有消息称,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已超过800万,这加剧了市场对新冠疫情反弹打击全球经济的担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3日大幅下跌。与此同时,美元指数走强也对基本金属价格形成了打压。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6%。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6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美元,跌幅为0.7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0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0美元,跌幅为1.0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美元,跌幅为1.9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2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0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50美元,跌幅为1.81%。(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6: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7:00 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9月PPI月率

2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次日05:45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社会库存及厂库

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出席会议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