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韩国现代汽车在新加坡设立创新中心 狮城重启汽车制造业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 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13日发布新闻公告称,该公司当天举行虚拟奠基仪式,庆祝现代汽车集团新加坡创新中心(HMGICS)在新加坡破土动工。

这一创新中心将作为现代汽车集团研发未来移动的开放创新实验室,旨在彻底改变未来移动价值链,“通过以人为本的价值链创新,实现移动范式的转变。”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将通过该中心从三个战略方向实现愿景。

首先,现代汽车集团将通过以人为本的数字化转型,提升工作价值和工人尊严。这一创新中心将开发结合人工智能、信息和通信技术、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创新系统,为营造一个实现创造性潜力、提升人类价值的工作环境创造条件。

其次,现代汽车集团将建立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智能移动环境,以便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产品,让移动服务丰富客户的生活

最后,现代汽车集团将作为新加坡智能生态系统中的一份子,为新加坡的智慧国家建设作出贡献。这一位于新加坡的心脏地带的创新中心将使用太阳能和氢能等环保能源来帮助新加坡实现碳中和。

公告称,现代汽车集团新加坡创新中心占地4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工地建设将于2022年底完成。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天出席了仪式。他在致辞时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将使用这一创新中心开发新的汽车技术,包括用于电动汽车生产的技术。该中心还将让现代汽车集团试行新的制造模式,以满足城市内小型工厂对进行大规模汽车定制生产的需求。他说,该项目的投资额接近4亿美元,到2025年,项目汽车年产量可能达到3万辆。

综合李显龙的致辞和当地媒体报道来看,现代汽车集团新加坡创新中心的建设标志着新加坡在时隔约40年后,再次拥有汽车制造业。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