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豆大幅回落近3% 国际油价承压收跌逾2%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2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豆大幅回落近3%。

• 沙拉拉油田重启叠加飓风影响消退,国际油价12日显著收跌逾2%。

• 纽约金价12日收盘小幅上涨0.14%,银价收高0.65%。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2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仅3个月期铜收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收盘时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1.5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分,涨幅为0.0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3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75美分,跌幅为2.98%。

分析机构认为,当天玉米、大豆因市场获利回吐下跌,小麦则在等待俄罗斯西南地区降雨。2020年美国玉米、大豆产量已经大致确定,未来价格走势将取决于中国新的需求,以及南美洲、俄罗斯西南部的天气状况。机构预测未来几周农产品期价将处于震荡状态。只有当南美洲出现不利天气状况,价格才有可能上涨。(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利比亚最大的油田开始重启生产,且飓风对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影响开始消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2日显著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39.43美元,跌幅为2.88%。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3美元,收于每桶41.72美元,跌幅为2.64%。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11日宣布,解除沙拉拉油田(EL SHARARA)不可抗力影响状态。该油田在被反对派封锁前的产量为30万桶/日。与此同时,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飓风“德尔塔”( Delta)导致美国墨西哥湾海上油气生产出现的关停逐步重启。截至12日午间,美国墨西哥湾尚有124个海上生产平台的人员被撤离,占有人驻守平台数量的19.3%,仍在关停的石油产能为128.3万桶/日,占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总产能的69.4%,显著低于8日的91.53%。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2日表示,由于媒体报道利比亚最大的油田正在恢复生产,这一消息抵消了飓风“德尔塔”登陆后带来的冲击,油价下跌。美国里特布施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也表示,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在飓风过后开始恢复生产,利比亚最大的油田在周末明显开始重启以及12日美元的走强增加了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回10月初低点的可能性。

需求方面,奥地利JBC能源12日表示,今年冬季遭遇拉尼娜现象带来冷冬的几率高达85%至90%,天然气和LPG等能源商品价格受到支撑,但原油价格继续面临压力。美国出行指数改善有限,欧洲汽油需求再次因疫情而走软。随着新冠感染人数的继续上升和局部性封闭措施在流感季到来之前逐步升级,汽油需求面临进一步的下行风险。航空煤油需求仍旧因欧美航班远未恢复而面临大的挑战。(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收于每盎司1928.9美元,涨幅为0.1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投资者对美国政治局势感到担忧,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技术层面,金价在1920美元/盎司之上巩固盘整是一个有利信号,表明金价有支撑,交易者对黄金有极大兴趣。且有分析人士也表示,投资者对高赤字前景的预期,导致黄金在股市上涨的前提下依旧看涨。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3美分,收于每盎司25.271美元,涨幅为0.65%;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8美元,收于每盎司876.3美元,跌幅为2.0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中国需求预期强劲、美国仍有可能出台经济刺激措施等因素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2日收盘时多数走高。其中,3个月期锌和期铅收盘时表现突出,涨幅均超过1%。伦锌当天保持在每吨2400美元上方波动,盘中低点为2403.50美元,收于每吨245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0美元,涨幅为1.09%。当天该金属成交量温和,约为7200手。伦铅价格午后走高,从每吨1805.50美元的盘中低点持续回升,收于每吨183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1.10%。而成交量接近平均水平,略低于4000手。

3个月期铜为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唯一收跌的基本金属,尾盘收于每吨67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美元,跌幅为0.50%。尽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近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指出,预计“十四五”期间,电网及相关产业投资将超过6万亿元规模。这提振了市场对中国未来铜需求的信心。然而,凯投宏观分析师指出,尽管中国需求持续强劲,但已在当前铜价中充分反映,此后涨势可能放缓。而且,全球新冠疫情反弹可能再次破坏金属需求,从而使金属价格进入渐进的爬升阶段。此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18个月高点回落,也对铜价形成打压。不过美国方面,尽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上周未能就新的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但佩洛西的助手表示,谈判将继续进行。这使市场继续期待美国能够出台经济刺激措施。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元,涨幅为0.4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2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4%。(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10:00 中国9月贸易帐

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14:00 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9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

22: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出席会议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