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福石资产成功并购华谊嘉信 股票9日复牌

新华财经杭州10月8日电(胡一敏) 上市公司北京华谊嘉信(股票代码300071)8日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杭州福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福石资产”)通过举牌及表决权受托等方式,获得华谊嘉信控制权。华谊嘉信第一大股东、原实际控制人刘伟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15.96%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福石资产行使。华谊嘉信10月9日起复牌。

《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载明,杭州福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收购的目的是“将着力化解华谊嘉信的金融债权债务纠纷,并且在委托期限内,受托人拟通过注入流动资金或其他方式,尽可能地帮助上市公司尽快脱困”。

今年9月30日,信息披露义务人福石资产与华谊嘉信原控制人刘伟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刘伟同意将其持有上市公司107,173,982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表决权的15.96%)对应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等权利不可撤销地全权委托给信息披露义务人行使。委托协议生效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持有或控制上市公司表决权对应的总股份数为142,321,509股,占上市公司表决权的21.20%,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陈永亮。

据悉,福石资产的母公司为浙江福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特资产”),自2007年成立以来,福特资产深耕特殊资产管理领域,是中国“企业医院”(困境企业重整重组脱困新生)理念倡导者实践者、我国首批资管行业破产管理人,主营银行不良贷款资产包经营、司法拍卖辅助服务及“企业医院”等。

福特资产上市公司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近一段时期来,我国存量上市公司频频有困境消息传出,作为一家专门解决困境企业问题的专业机构,期待成功“救治”华谊嘉信,为中国存量困境上市公司脱困新生贡献力量。

据业内人士透露,该企业近年来聚力拓展“企业医院”业务模块,已成功完成多宗困境制造企业、困境楼盘的脱困新生,2018年实现对我国新三板首例困境企业“展唐科技”的重整,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案例单位、最高人民法院《2020中国法院案例》单位。

“实现顺畅且有效的循环,需要产业升级、企业重组,而并购正是有效的途径和手段,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通过并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竞争力。近年来,民营企业在国内并购和海外交易并购的数量分别占到90%和75%的份额,已经成为我国并购市场的重要力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在9月19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并购年会上表示。

专家认为,并购实际上是对我们经济运行中的一些资源的重组、整合乃至优化。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并购作为一项重要的市场化资源配置工具,正迎来突破和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将为提升我国企业在全球产业链的价值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