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假期在即 破而后立行情在节后

新华财经北京9月30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冲高回落、北上资金流入转流出、机构投资者无心恋战,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由升转跌影响和带动下,形成冲高回落区间震荡线,波动率完成缺口回补后抵抗回升,符合早盘研判观点。沪指看,在保险、煤炭、化纤、商贸代理、酒店餐饮、多元金融、油气改革、种业、可燃冰、光刻机、证券、IT设备、有色、广告包装、房地产、运输服务、钢铁、建材等为代表的,一批权重占比较大行业细分指数快速杀跌带动下,主动性完成连续2个上跳缺口回补,并向下试探3200点强支撑,为五浪末端的下蹲蓄力,有利节后发动多头反攻。深市三大股指看,小区间震荡线未改变技术双底蓄势格局,叠加成交量递减、MACD指标60分钟线金叉上行、日线初始金叉情况,预期前低点及89日线强支撑共振点不破,大概率事件将延续本周强势走势,向上试探高点。多空能量比看,大涨超过9%个股37家,大涨超过5%个股95家,大涨超过3%个股244家,风险偏好较之上一交易日明显减弱,凸显小长假在即的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然而,跌幅榜只有9家下跌超过-9%个股,55家下跌超过-5%个股,说明过度恐慌的一边倒做空动能和势能释放较之昨日继续衰减,佐证节后二级市场出现“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多头攻击行情概率较大

消息面上,央行银保监会就《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总损失吸收能力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提出外部总损失吸收能力风险加权比率自2025年1月1日起不得低于16%;自2028年1月1日起不得低于18%。外部总损失吸收能力杠杆比率自2025年1月1日起不得低于6%,自2028年1月1日起不得低于6.75%。国资委强调,要突出抓好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主业主责发展实体经济。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支持中央企业带动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协同创新体系,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巩固“压减”工作成果,加快剥离非主营业务和低效无效资产,深入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工作;重点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出资企业和商业一类子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根据不同企业功能定位,合理设计和调整优化混合所有制企业股权结构;进一步深化职能转变,把监管重点聚焦到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上来;突出抓好“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科改示范行动”、世界一流企业创建等专项工程。河北省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实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地港口资源整合,加快与天津港协同发展步伐;影视、演艺、动漫等内容创作生产类,出版物印刷发行、电影发行放映、文艺演出场所等传播渠道类,以及投资运营类国有文化企业,可引入其他领域国有资本或非公有资本,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建设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立大数据交易中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海南省提出,下一个五年计划要投入将近700亿进行智慧海南的建设,使海南成为智慧岛、数字岛、清洁岛等消息面信息,总体有利结构性行情在“国庆+中秋”节后继续纵深推进和演绎。

国庆假期后,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拉开帷幕。截至9月27日,A股共有580家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35家预喜,预喜率为40.52%。其中,略增57家,扭亏29家,续盈14家,预增135家。具体来看,剔除扭亏企业后,184家上市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77家预计超过100%,25家预计超过300%。净利润预计增长幅度居前的上市公司中,上半年受益于防疫、“宅经济”的生物医药类、食品饮料类、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类数量居前,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叠加1-8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5个百分点。8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同比增长4.0个百分点的数据情况,佐证以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光刻机、设备和材料、软件服务、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概念等为代表的大科技投资主线,有望在十四五规划和国产替代提速利好提振和刺激下,展开“破而后立”的多头攻击行情。(作者为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图片2.png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9-30)

图片3.png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9-30)

图片4.png

(半导体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9-30)

图片5.png

(航空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9-30)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