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免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年终盛典26日开幕

新华财经海口9月27日电 中国中免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年终盛典26日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隆重开幕,至年底前将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

到场嘉宾共同启动中国中免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年终盛典

开幕式上,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表示,今年7月1日实施的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对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导境外消费回流、让全国人民从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增强获得感都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发表致辞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继奔表示,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经济,特别是旅游行业受到了严重冲击及挑战。“庆幸的是,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尤其是作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海南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为海南旅游业的复苏奠定了基础。”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继奔发表致辞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表示,海南离岛免税年终盛典,是充分发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效应,最大化释放政策红利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中国中免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美好祝福。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发表致辞

据悉,9月26日-12月31日活动期间,中国中免旗下离岛免税购物店——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四店联动,将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自离岛免税政策于2011年4月在海南试点实施,中国中免逐渐形成了海南三城四家离岛免税店的格局,海南离岛免税营收也完成了从十亿元到百亿元的突破。今年,随着免税新政落地,大幅放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免税购物的额度从每人每年三万元提升到现在每人每年十万元,极大释放了国内外游客和本岛居民强大的消费潜力,也为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盛典的成功攒足了势头。

中国中免中报显示,其第二季度单季收入116.7 亿元。中信证券认为,在海南市场强劲恢复、线上业务积极推广的带动下,疫情的负面影响在第二季度已基本消化。在离岛新政和免税“新零售”渠道持续发力带动下,预计中国中免下半年有望迎接超高增长。(分析师 温希强)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