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刷新我国工业铀矿化最深发现记录

新华财经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安娜) 中核集团日前在南岭诸广地区取得重大找矿突破:在95米-1550米深度发现了多层工业品位铀矿段,其中在950米深度发现了厚大工业铀矿化,在1550米深度发现了我国目前深度最深的工业铀矿化,刷新我国工业铀矿化发现的最深记录。

据中核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中核集团核地研院研发团队负责承担的国家科技部“华南热液型铀矿基地深部探测技术示范”重点研发项目,在南岭诸广地区实施长江1号深钻,取得上述突破。该深钻设计孔深1500米,终孔孔深1709.34米。除了上述找矿突破,该深钻在上述同一钻探场址的1560米、1606米、1696米等深度还发现多段铀矿化,显示更深部还有成矿潜力。

XxjccbC007042_20200922_CBMSN0A001.jpg

图为长江1号钻孔施工现场 图片来源:中核集团

业内人士认为,长江1号深钻发现的1550米深度工业铀矿段为诸广及我国开辟第二找矿空间提供有力支撑;在同一孔发现了多层工业矿体,也为未来矿山规划持续开发提供了依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