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黄燕铭:可选消费是下一阶段的“优质赛道”

新华财经上海9月21日电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日前对话国君可选消费团队,就投资可选消费中的优质赛道等问题做了深度分享。黄燕铭认为,下一阶段投资机会是从必选消费转向可选消费,例如家居、家电、汽车、旅游、酒店、社服、航空等领域。

国泰君安研究团队分析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经济逐步恢复正常,居民资产负债表将继续修复,收入增长预期明确,边际消费倾向提升,顺周期的可选消费受益明显。同时,在流动性边际转向的大背景下,高估值板块承压,市场关注度将从盈利很难超预期的必选消费转向之前关注度不高同时具备业绩和估值可能双升的可选消费。

1.jpg

国泰君安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显顺认为,在边际修复的消费倾向,叠加扭转上行的利率预期之下,看好当前可选消费的布局良机,此外还看好科技成长,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表现。

国泰君安消费大组组长訾猛表示,可选消费是未来主要投资方向。随着疫情逐步得到良好控制,线下购买场景逐步恢复正常,被暂缓释放的消费需求得到了集中爆发,可选消费品单月环比数据持续改善,累计降幅进一步收窄。

国泰君安轻工行业首席分析师穆方舟分析,新冠疫情加速了行业洗牌及竞争格局优化,部分中小企业由于资金周转、获客压力等原因主动退出市场,实际上是有利于市场份额向龙头的集中。从中长期来看,积极顺应渠道结构的变化更加重要。

国泰君安社服行业首席分析师刘越男认为,由于出境游受到国外疫情压制,部分游客旅游需求转回国内,尤其是偏休闲度假、体验较好的旅游目的地将受益,周边游将更加明显。建议重点关注酒店板块、尤其是酒店龙头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交运行业首席分析师郑武预计,国庆长假机票预售情况理想,国庆期间国内航线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平均水平,但旅客结构的变化将在未来半年继续制约定价能力的恢复。

国泰君安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吴晓飞称,从基本面来看,乘用车销量数据边际变化最为明显,5月份以来已经实现了连续4个月的正增长。他短期更看好乘用车整车以及有边际变化的传统零部件企业,认为四季度是汽车科技布局的好时。

国泰君安家电行业首席分析师范杨建议,投资者未来重点关注大家电龙头在未来2-3个季度中的潜在投资机会,以及在此前6个月中被市场忽视的传统小家电龙头成长性恢复所带来的投资机会。(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