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金融板块强势拉升 沪指涨2.07%

新华财经北京9月18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至0.75%,随后指数止跌并再度上行。午后,保险、证券等大金融板块强势拉升,沪指重返33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涨2.07%,报3338.09点,深成指涨1.77%,报13245.09点,创业板指涨1.52%,报2596.08点。两市成交额达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80亿元。

热点板块

保险、证券、煤炭、多元金融、航天航空、旅游酒店、国际贸易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特钢、文教休闲、环保工程、工艺商品、安防设备、民航机场、园林工程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人气不足仍为当前的重要矛盾。料机构资金配置重点关注资产内在价值,如低估值的金融、化工、房地产及底部科技股;而游资关注更多的创业板值得观察。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回避高价股及股价严重透支的垃圾股及纯炒作概念股。逢低关注券商、保险、银行、地产、化工、汽车等板块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承压,近期的调整还将延续。但整体看,指数下行空间有限,尤其是经济持续复苏,对市场的支撑和稳定作用较为明显。而经济的复苏,对于低估的蓝筹龙头股也有提振作用。近期关注周期类板块的修复,以及消费数据的回升,对于可选消费等板块的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可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以及新材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年内新成立基金数创历史新高

Wind数据显示,今年年内新成立基金数量达到1044只,超过2019年的1042只,创下单年度新成立基金数量新高。

中汽协发布2020年1-8月乘用车分国别销售情况简析

1-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08.92万辆,同比下降21.2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23%,占有率同比下降2.72个百分点。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285.03万辆、268.73万辆、105.65万辆、42.79万辆和3.13万辆,分别占销售总量的25.25%、23.81%、9.36%、3.79%和0.28%。与上年同期相比,除日系外,其他外国品牌销量降幅均超过10%。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2.91亿元

截至9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00.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9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55.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01亿元;两市合计14155.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91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