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支QFLP基金成功落地

新华财经海口9月16日电(记者陈碧琪) 近日,交行引进海南交银国际科创盛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交银国际科创”)在海口江东新区完成注册,成为海南自贸港首支落地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基金,开辟了海南自贸港QFLP通道,成为海南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的一项创新举措。

交银国际科创盛兴QFLP股权投资基金由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交银国际”)、交银国际股权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规模约1亿美元。该基金主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科技、高端装备等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扶持国内相关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交银国际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设立的证券类金融服务综合平台,成立于1998年,是香港最早具中资背景的持牌证券公司之一,2007年初重组为交银国际,于201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329 HK),是首家在港独立上市的中资银行系券商。交银国际近年着力打造“交银科创投资”品牌,通过股权投资助力科创企业发展,探索投贷联动,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科创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海南自贸港首支QFLP基金投资的成功落地海口江东新区,是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等多方联合行动,从拟投资的四所QFLP城市中拔得头筹的项目,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金融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为自贸港建设注入金融力量,也为各类基金在海南的发展树立了标杆作用.下一步,海南将加快推动QFLP的暂行办法出台。

近年来,交行坚持创新服务,持续加大对海南的支持力度。交行海南分行介绍,除此次首单QFLP落地外,之前该行还引入了省内首单境外投资者认购海南省地方政府债券,给诸多境外投资者释放了政府债券及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的积极信号,提升了海南自贸港对境外投资人的吸引力。该行还成功为省内首笔QDII和RQFII开立托管账户办理托管业务及资本项下业务。下一步,交行将继续发挥集团境内外协同优势,助力落实好海南自贸港“贸易、投资和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要求,以“建设具有财富管理特色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银行”战略为引领,为海南自贸港做好金融服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