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安倍晋三或因健康原因辞去首相职务 日经225指数收跌1.41%

新华财经东京8月28日电(记者刘春燕) 受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晋三或因健康原因辞去首相职务消息影响,东京股市两大股指28日显著下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下跌1.41%;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0.68%。

28日当天早盘,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双双微幅高开,大盘原本在昨天的收盘价上方呈现小幅盘整态势。下午2点多,安倍或因健康原因辞职的消息传来,两大股指均出现明显跳水行情。经过一番震荡后,最终显著收跌。当天,日经股指最大振幅超过780点。

从板块来看,当天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信息通信、仓储运输、电气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此外,除保险业显著上涨外,银行、不动产及陆运等板块小幅上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326.21点,跌破23000点关口,收于22882.65点;东证股指跌11.02点,收于1604.87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