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上半年创纪录亏损54亿英镑

新华财经伦敦8月27日电(记者杨海若) 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Rolls-Royce holdings)27日公布的业绩显示,因新冠疫情导致的航空旅行需求下降,上半年公司亏损达创纪录的54亿英镑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公司表示,其正处于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重组中,全球站点将从11个缩减至6个,并将在今年内于全球范围内裁员9000人,占总劳动力的五分之一。

罗尔斯罗伊斯预计,到2022年底,其重组计划将节省至少13亿英镑的税前收入。为了长期支撑其资产负债表,该公司正在考虑出售20亿英镑的资产,其中包括西班牙发动机制造商ITP Aero。

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埃斯特(Warren East)表示,新冠疫情对国际航空业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而行业复苏的时机和形式仍然不确定,意味着必须重组业务以期在疫情结束后提高回报。

业绩公布后,该公司股价一度下跌6%,成为富时100指数跌幅最大的成份股。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了三分之二。市场分析认为,由于该公司是根据装有发动机飞机的飞行小时数获得收入,在新冠疫情平息前,可能会需要更多帮助。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