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近30%至686.83亿元 科技业务收入增长11.2%

新华财经上海8月27日电(记者 王淑娟) 中国平安(601318)最新公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43.10亿元,同比增长1.2%;年化营运ROE为21.6%;净利润759.68亿元,同比下降2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6.83亿元,同比下降29.7%。此外,平安注重股东回报,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80元,同比增长6.7%。

平安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将领先科技广泛应用于金融主业,并加速推进“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建设,不断输出领先的创新产品及服务。2020年上半年,公司科技业务总收入427.32亿元,同比增长11.2%。

财报显示,平安集团个人客户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截至2020年6月末,个人客户数达2.10亿,较年初增长4.6%;上半年新增客户1809万,其中35.4%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客均合同数2.69个,较年初增长1.9%。

平安的科技能力持续深化。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科技专利申请数累计达26,008项,较年初增加4625项;在2020年全球金融科技专利排名榜中,平安以超1500项金融科技专利申请,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位。此外,平安集团旗下科技公司受到市场认可,截至2020年6月30日,平安好医生、金融壹账通市值较年初分别提升108%和84%。

陆金所控股是中国领先的科技赋能个人金融服务平台,业务发展保持稳健。截至2020年6月30日,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2.4%;线上理财业务实现稳定增长,客户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8.0%。

面向未来,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2020年是平安的改革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改革正当时。平安寿险要建立真正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增长平台,核心是贯彻‘渠道+产品’的双轮驱动策略,打造数字寿险。目前改革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逐渐显现。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成为规模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更要成为市场的龙头、行业的标杆、客户的首选,打造全球领先的人寿保险公司。”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