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提高抗风险能力与加快灾后重建同等重要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王虎云) 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27日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太保产险根据今年灾情多发频发的特点,早动员、早部署,建立了以线上化资源统筹和智能化风控为主要内容的灾害应对工作体系。

顾越表示,在线上化资源统筹方面,太保产险建立了大灾指挥平台,并配套风险模型和风险雷达,为大灾应对提供了有力支持。在智能化风控方面,综合应用一系列新技术,包括三维重建技术、InSAR灾害预测系统、无人机等,助力客户精准防灾。

在精准化损失测定方面,据顾越介绍,太保产险应用了多种新技术,包括三维的重建技术、空天地的一体化技术、AIC无损探测技术等,精准测定一些灾害损失,也为灾后重建提供了有效支持。

“比如说我们在农业保险技术领域用‘e农险’的空天地一体化技术,‘天’是卫星遥感、‘空’是无人机、‘地’是移动技术。”顾越说,太保产险对重大灾害采取遥感测损,对中度灾害通过无人机勘损,对一般性灾害通过移动技术进行移动定损,实现了高效、精准的理赔,支持客户、个人快速恢复生产。

此外,针对抗风险能力比较弱的中小微企业、低收入易返贫致贫的人群,太保产险提供了不同的提高抗风险能力的方案。

顾越表示,提高抗风险能力与加快灾后重建同等重要。针对抗风险能力比较弱的中小微企业,聚焦这些企业在疫情发生以后,特别是灾害频发的时期招工难、复业难、融资难等一些难点问题,太保产险创新开发了一系列的保市场主体的产品,包括复业保、就业保、跨境保、展会保、海外保等,这些产品简单、收费低廉,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提高抗风险能力。对于低收入的易返贫致贫的人群,太保产险创新开发了防贫保。目前,防贫保产品已经在26个省520个县全面推广。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