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9亿元 快速恢复平稳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康曦)贵州百灵(002424)8月20日晚发布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

上半年,国内医药制造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涨价、运输受阻、物流管制与人员交通限制等情况对医药企业的经营带来了明显影响。贵州百灵从年度经营计划和目标的落实入手,通过增强销售能力、提高管理效率、加强营销队伍专业化建设等方式积极应对环境变化,快速恢复公司平稳发展,上半年实现总体盈利。

今年以来,因疫情影响,医院就诊人数大幅降低,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处于歇业及半歇业状态,医药消费大幅降低,同时医药市场感冒、咳嗽、清热解毒和退热类产品的销量被严格管控,公司咳速停糖浆及胶囊、金感胶囊、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双羊喉痹通颗粒等主要产品销量受影响较大;另一方面,随着公司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员工增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各项固定支出仍保持稳步增长,导致公司净利润增速放缓。

报告期内,公司紧随医药行业政策变化,持续加强营销网络的建设和完善,大力开发基层医疗服务市场,在全国范围内增加销售网络的纵深发展。同时随着两票制的全面实施,公司积极整合处方药销售体系,持续完善合规体系建设,打造中药大产品、大品类。通过近几年公司不断对基层医疗服务市场的开发,现已初步体现成效,公司在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开发上已突破10万家。

营销渠道方面,贵州百灵通过营销整合和市场开发,目前已完成全国32个省、市及自治区营销网络的覆盖,积极推进OTC和处方药的市场推广和学术推广工作。为进一步巩固产品推广与营销渠道优势,贵州百灵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达成2020年-2022年战略合作。九州通作为全国流通领域中销售网络覆盖面最广的企业之一,具有销售网络的广度与深度优势。双方将围绕贵州百灵系列品种、云南植物药业系列品种等产品,在产品流通、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贵州百灵表示,受疫情等影响,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所下降,公司将坚持全方面开展以“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为重点的精细化成本控制工作,继续聚焦主业发展,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将产品科研优势逐步转化为未来增长的动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