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H股股价升近26%

新华财经香港8月13日电(记者李滨彬) 中国联通二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并获的投行唱好,13日其H股股价收报5.74港元,涨25.6%,是当日港股表现最佳蓝筹股。其它港股中的中资电信股也表现较好,中国移动升3.60%,中国电信升11.11%。

中国联通12日晚间发布的2020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中国联通收入为1503.97亿元,同比增长3.8%;股东应占溢利为75.69亿元,同比增长10.1%。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服务收入1383亿元,同比上升4.0%,高于行业平均的3.2%,发展速度行业领先。成本效能持续优化,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税前利润达到97亿元,EBITDA达到495亿元。

2020年上半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紧密协同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双方新增共建共享5G基站约15万站。截至目前,公司可用5G基站累计达到约21万站,其中公司自建超过10万站,在超过50个重点城市实现连续覆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